买二手车第一年保险要交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第一年保险需要多少要视情况而定。二手车第一年保险(非过户那年),所有保险费用都会恢复原价,也就是没有优惠。交强险,五座车要交950元,六至八座车要交1100元;商业险则是要根据保险公司当季度的优惠措施以及车主自己选择的险种和价格来确定。

车辆过户后,其保险费用第一年交强险恢复原价,商业险最多只能打95折,而第二年的保费则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次数和理赔金额给一定的优惠折扣,如原车主交强险交几年无理赔记录的情况下,小型车最低优惠保费为665元一年,过户后就恢复950元一年,相应的其他商业保险也会恢复原来的价格,具体价格则根据不同车主选择的险种而计算。

一般会将商业险退保,保留交强险。商业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座位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车身划痕险以及涉水险等。其中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以及不计免赔险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其次就是座位险,其他的险种可以视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如果购买的二手车本身是为练车或车况一般,那么像划痕险、玻璃险这类的险种可以考虑不买。如果是有特殊用途或车辆行驶环境特殊,那么可以选择购买一些特别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