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需要每天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是不需要天天去开的,只需要相隔2到3天去开一次即可,磨合期是按行驶里程计算的,行驶里程可以保证零部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一般新车的磨合期在1500公里左右(每辆车具体磨合期里程需查看车辆使用手册)。

车辆磨合具体的注意事项如下:

1、需要确认好车辆状态,在磨合期间需要检查轮胎、冷却水以及机油的状态。比如四个轮胎胎压最好保持一致行驶,以免由于胎压不同,从而导致轮胎磨损程度有区别。

2、不能轻易紧急制动。开车的过程中,如果频繁有急刹车的情况下,对车辆会造成很大的损伤,比如轮胎磨损、刹车片磨损、传动系统冲击磨损等。

3、不要有太大的负荷,如果负荷太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加剧磨损,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精密度下降,间隙变大,最终造成动力下降,油耗上升。

4、发动机转速不能过高,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车速控制每小时60到90公里比较好。开车期间长时间处于高速状态,对活塞会造成影响,当活塞压力不断上升,燃烧就不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