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驾车在山区上陡坡路段行驶时应怎样安全驾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车在山区上陡坡路段安全行驶的方法:

1、上坡准备:要提前观察路况、坡道长度和坡度,在坡底减速减挡,以保证车辆具有充足的动力中途不换挡,避免爬坡中途减挡或车辆熄火,上陡坡时要在坡底提前减挡,加速冲坡。

2、低档位行驶:手自一体自动挡车,使用手动模式的低档位,防止自动升档后造成扭矩不足,不带手动挡的车,保持低档位不升档,用低档位行驶就可以。

3、隔离山区不得超车:在有中心线或者隔离设施的山区道路,在本行驶方向内正常行驶即可,不得越中心线行驶和越中心线超车。

4、不能随意变道:驾驶机动车上坡行驶时,在自己的车道上行驶,不能随意变道,会影响行车安全。

5、注意前方来车:驶近坡道顶端无法看清前方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不得加速冲过坡顶,防止对向有来车和其他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