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红灯设置多少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的地方、情况会不一样。一般红灯时间为10s-120s。交通信号灯用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红色叉形灯或箭头灯亮时,禁止本车道车辆通行,禁止车辆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

红色光的波长最长,穿透空气的能力最强,人们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而且红色最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因此红灯被用作禁止通行的信号,可以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出现。而且,由于红光的穿透力最强,其他颜色的光很容易被散射,在雾天里就不容易看见,而红光最不容易被散射,即使空气能见度比较低,也容易被看见,不会发生事故。

所以我们用红色表示禁止。红色光谱长,其波长较之其他可见光长,因此受外界大气影响小,所以多用作警示标志色。因为红色是特别醒目的,也是国际上通用的警示信号。

过红绿灯是要留意如下:

1。司机过路口或斑马线时应减速避让行人。如果车速过高,很容易及时停车,导致悲剧发生;

2。到了红灯100米斑马线,轻轻踩刹车减速;

3。到路口的时候,同时踩下离合器,把刹车踩到底。

红绿灯路口规则

1。当圆盘灯和箭头灯都是红灯的时候,那么就表示禁止向任何的方向通行;

2。当圆盘亮绿灯,而右转箭头灯不亮,左转箭头灯显示红灯时,那么就表示可以直行或者右转,但是不可以进行左转;

3。当左转箭头灯和圆盘灯都是红灯,而右转灯不亮的时候,那么可以进行右转;

4。当左转箭头灯是绿灯,而右转和圆盘灯都是红灯的时候,那么则只可以左转,而不可以直行或者进行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