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汽车电瓶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汽车蓄电池突然没电的解决办法:

1、推车启动。如果车内灯光还能亮,手动挡车辆可以用推车办法的启动,可以挂上2挡或3挡,踏下离合器,推动车辆,当车速达到一定后松开离合,车辆即可启动。

2、牵引启动。牵引起动的方法与基本原理与推车起动如出一辙,不一样的是出行牵引通常省劲方便得多。落实措施时应用长短合理的牵引绳,并将两边绑扎牢固。在牵引前,前后左右车驾驶人员先要明确好联系数据信号,比如发展和泊车是警笛提示或是做手势提示,便于融洽相互配合。

3、外接电源搭电。可以常备一个便携式车辆充电宝,在电瓶没电的紧急情况下给车辆搭电。操作起来十分方便,按照提示将充电器的两个夹子连接电瓶的正负极,确认无误后打开充电器开关,然后上车启动车辆即可发动。

这种方法方便省事,操作简单没危险,节约了自己的时间,同时还能省下一笔施救费。

如果在点火时,汽车发出哒哒哒的声音,但就是点不着火,这说明车还有余电。有余电时,可以推车启动,但这是一种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经常使用,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伤。

多种因素会导致车辆出现亏电的情况。客观原因是电路、机械出现故障,或者蓄电池因自然损耗老化而接近报废。主观方面,一些驾驶员使用了车内电器或者夜间行车时打开了照明灯,等停好车后却忘记关闭灯光或切断电器电源,长时间停放后导致电瓶电量消耗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