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用的什么电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以下是关于这两款电池的介绍:

三元聚合物锂电池,是指正极材料使用镍钴锰酸锂(Li(NiCoMn)O2)或者镍钴铝酸锂的三元正极材料的锂电池,三元复合正极材料是以镍盐、钴盐、锰盐为原料,里面镍钴锰的比例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三元材料做正极的电池相对于钴酸锂电池安全性高,但是电压太低,用在手机上(手机截止电压一般在3.0V左右)会有明显的容量不足的感觉。

磷酸铁锂电池是指以磷酸亚铁锂为正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其特点是不含钴等贵重元素,原料价格低廉,地球中磷、铁资源丰富,不存在饲养问题,其工作电压适中(32V),单位重量电容大(170mAh\u002Fg),放电功率高,可快速充电,循环寿命长,高温高热环境下稳定性高。

磷酸亚铁锂存在一些性能缺陷,如振实密度和压实密度低,导致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低:该材料的制造成本高于电池,电池的成品率低,一致性差;产品一致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