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机油增多解决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CRV机油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在经历了机油门事件之后,对日系车的伤害是经久不衰的。19款CRV已经改善了很多,但是1.5T的发动机还是当年的,并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改变,还是能听到东北和西北的部分车主仍反映存在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

因为本田官方也承认了这款发动机是前端设计上存在缺陷,单纯的更换零件,更换更好的机油以及修改刻度限值和优化控制程序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当年本田官方给出的解释是2017款CR-V搭载的是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压缩过程中,会有一部分附着在气缸内壁上的汽油,在压力作用下进入机油箱。

随着发动机运转,机油温度升高,这部分汽油会挥发,并进入燃烧室再次燃烧排放出去。但如果机油温度低,汽油挥发慢,就会导致部分汽油残留在机油中,导致机油液面升高。

机油增多的影响:正常工作状态的机油是黏稠的,这样可以保证对气缸壁的润滑效果。当越来越多未挥发的汽油进入油底壳与机油混合后,将机油的黏稠度降低了。稀释后的机油犹如清水般,失去了良好的润滑效果,气缸的密封性变差,污染物进入油底壳。

一些机油的乳化现象就是因为燃烧室中的水进入了油底壳与机油混合。更严重会造成发动机气缸的严重磨损,动力下降,甚至出现爆缸的严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