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用牙膏管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用牙膏管用。牙膏有研磨作用,可以修复一些轻微划痕,但是如果操作不好,会造成更严重的划痕。

牙膏涂抹在车漆上后能起到类似打了一层蜡的作用,且能起到防锈的作用,但是这种作用只是暂时的,遇到下雨天就会把它冲刷干净了。

相对于牙膏,补漆笔的效果会比牙膏要好一点,补漆笔的成分一般为原车的车漆,但是补漆笔拥有速干的特性能对划痕起到一定的掩盖作用,不过和原车漆还是会有一定的色差,长时间也会脱落。

处理汽车划痕的主要方法:

1、深度划痕:如果发现车身划伤直接露出了车身金属板,或者划伤的面积超过一个指甲盖,则伤口已经深及底漆以下,立即将车开往4S店或带烤房设备的汽车美容店,如果不及时对受伤的车漆进行修补,带腐蚀性的物质会慢慢氧化导致伤口表面生锈恶化,造成更大损失;

2、中度划痕:如果明显观察到或者摸到色彩漆层,可以购一支同色号的补漆笔,随时对伤害进行修补,保护车漆不受更深的腐蚀与伤害;

3、轻度划痕:如果车漆只有略略的凹下,只伤害了车漆表面的透明层,可以使用细研磨蜡,即可将轻度划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