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身份证原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需要身份证原件,而且需要原车主、新车主各自的身份证原件。

车辆过户程序,原车主需要准备的证件:

1、原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2、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3、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4、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5、购置税完税证明。

车辆过户程序,新车主需要准备的证件:

1、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3、限购地区还需准备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

4、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零八条,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应当依照法律规定登记。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应当依照法律规定交付。

车辆过户的流程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百分之1收取,公户百分之4收取,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档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