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可以用左脚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不可以用左脚刹车。开自动挡的车,左脚是用不到的,放在驾驶室的地板上。

自动挡车型,刹车油门全部由右脚控制,不可以用左脚踩刹车,这是为了安全考虑。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用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这就决定了只能踩一个踏板,要么踩油门,要么踩刹车。想刹车的时候,一定是右脚离开了油门踏板才能踩刹车,杜绝了油门刹车一起踩的现象。虽然现在的车都有刹车优先系统,但还是右脚抬起油门再踩刹车更安全。

2、身体本能,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右脚比左脚更灵活,包括左撇子也是。

3、左脚踩刹车,只有两种情况:要么左脚一直放在刹车踏板上,要么需要刹车的时候右脚离开油门左脚踩刹车。

如果需要刹车的时候右脚离开油门左脚踩刹车,一旦遇到突然情况,驾驶员一紧张,很有可能左脚刹车,右脚仍然在油门,导致变速箱受损,车辆失控,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