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来回摆动声音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片噪音大的原因∶

1、雨刮片本身的问题∶雨刮片本身的问题导致雨刮片异响。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老化变硬,尤其是冬天;

解决方法:建议检查雨刮器是否老化, 并去专业的地点维修或更换。

2、异物∶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的异物引起的异常噪音。当雨刮片开启时,雨刮片与前挡风玻璃之间会有尖锐的摩擦噪音;

解决方法:查看挡风玻璃和雨刮片之间是否有异物,如有异物请清理。

3、衬套摩擦∶刮水器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时间长了,雨刮联动机构会老化,会降低雨刮臂弹簧的弹性,衬套也会磨损甚至脱落。

解决方法:建议检查雨刮联动机构是否老化,并去专业的地点维修或更换。

4、把水冲在前挡风玻璃表面上进行检测,如果水在上面没有凝结,那么就说明前挡风玻璃是有油膜的,可以使用盐酸和锌粉会跟于硅元素发生反应的原理,来对玻璃进行抛光处理,再擦拭,最后一定要把前挡风玻璃清洗干净。

解决方法: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给玻璃抛光、

5、如果雨刮刷的胶条出现了硬化、缺口等现象,就需要及时更换雨刮刷。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雨刮器。

雨刮器的注意事项:

1、不要在没有玻璃水的情况下,使用雨刮器,这样会对雨刮器胶条造成损害的;

2、如果前挡风玻璃上有坚硬的东西,比如鸟粪、石头,要先把这些东西用手清除掉,再使用雨刮器胶条进行清洁;

3、一定要使用专用的玻璃水,不要加水、洗洁精来充当玻璃水来使用,这样会影响清洁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