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发电机坏了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发电机坏了有以下这些影响:

1、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变暗,交流发电机是车辆的电气系统的一部分。如果发电机开始坏了,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开始变暗;

2、电瓶或蓄电池损坏。如果电瓶电量不足或损坏,该汽车继续运行,会影响到汽车的行驶安全;

3、汽车发电机皮带,交流发电机中配合工作用的一个系统皮带。如果皮带不自由转动时,多余的摩擦会导致皮带升温,会影响到行驶安全。

4、车子发电机坏会出现汽车无法充电、充电电流过小、充电电流过大、充电电流不稳、发电机不发电等情况。如果车子发动机坏了,建议车主及时去专业的车辆维修厂或4S店进行发动机方面的检修。

5、如果发电机坏了,会导致汽车上很多电子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汽车上都是有电池的,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是电池为全车电子设备供电的,在启动发动机后,就是发电机为全车电子设备供电了。启动发动机后发电机也会为电池充电。

汽车在运行时也是需要电的,汽车发动机的点火系统需要电才能工作,有些车还配备了电动转向助力系统,这种系统也是需要电才能工作的。如果发电机没电了,那这些系统就会消耗电池的电,电池没电之后,汽车就会抛锚。

预防发电机故障的方法:

1、注意年限:多注意车况,和车辆重要零件的使用年限,在年限到期之后,及时更换,不但对车辆本身有好处,也能让行车更安全。

2、查看报警器:一般的电流故障,车辆报警器都会亮灯,这时就要赶紧去查找问题,及时处理,还有一些将要出现的问题,通过开车时,也能察觉,比如打火不顺,电瓶经常断电都是可以感觉到,有这种情况时,也不要忽视。

3、多注意电瓶:电瓶和电机连个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电瓶给汽车的行驶带来电力,而汽车的行驶又会带动发电机的转动,从而给电瓶提供电力,所以电瓶出现故障不及时处理,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