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窗起雾后视镜看不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窗起雾后视镜看不清的原因:

一般是因为车内空气温度过高,而车外的温度又过低,车内外的温度差,容易在车窗上冷凝出雾水。雾水容易让驾驶员视野受阻,导致遮挡住看后视镜的视线。

解决办法有以下5点:

1、可以用专门的后视镜雨滴消除剂。

2、可以使用后视镜加热功能,开启后,在下雨天气的时候,后视镜也能保持很好的清晰度,如果侧窗玻璃上依然带有雨水,就使用后视镜加热把后视镜上的水蒸干。

3、用纸巾抹布,摇下车窗,将外部的雾水擦除。不过在外部环境不变的情况下,雾气会在一段时间内再次凝结。若是雾气不大,可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可使车内外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

4、若是不想开窗,而刚擦拭清晰的挡风玻璃又快速凝结一层新的雾气,发生反复结雾的情况,就需要平衡好内外温度差。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开外循环,让空气充分流动,或者开启空调调节温度,使车内外温度差减小,这样也能快速去除玻璃上的雾气。

5、此外,某宝上还有售卖一些防雾剂,只要将其喷在汽车玻璃之上,就可以起到一定的防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