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保险有赔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胎是不能走保险理赔的,轮胎属于易耗品,是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的:

1、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损失;

2、被保险人所有的财产及被保险机动车上的财产遭受的损失;

3、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业、停驶、停电、停水、停气、停产、通讯或者网络中断、数据丢失、电压变化等造成的损失以及受害人财产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因价值降低造成的损失等其他各种间接损失;

4、因交通事故产生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独轮胎损坏是不赔的。按照机动车辆车损险条款规定,由于轮胎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碰撞到其他车辆造成其他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按照车祸的事故责任认定,根据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等相关涉及该车祸理赔的险种给予理赔。保险公司还可以对汽车爆胎撞上路边而造成除轮胎以外的车损,也都给予赔偿。 但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胎是不能走保险理赔的,轮胎属于易耗品,是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的,但是保胎造成的交通事故或者其他损失,如果购买了相应的保险,是可以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