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六年年检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六年年检提前90天。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未进行汽车年检的车辆继续上路的话,是会被处罚款,而且车辆还会被进行暂扣,如若期间出现汽车事故,保险公司不会对其进行赔付。

车辆在年检审车前要准备相关资料包括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如果是单位的车,还要准备代理人的资料。

检查年检时间的方法有很多。更直接的办法是查行驶证和交强险电子保单,上面有机动车的登记日期。注册月份是机动车年检到期的月份。另外,还可以直接观察年检标志,上面印着检验的有效期。

年检注意事项:

1。年检不合格的车辆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由车管所收缴其行驶证,不准继续行驶;

2。不参加年检或无故未通过年检的车辆,不准上路行驶,也不准变更隶属关系;

3。对符合报废条件或使用超过规定年限的车辆不予检验,收回其车牌和档案,予以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