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DHT2档是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拿铁DHT2档是指两档DHT变速箱。拿铁DHT混动变速箱由两台电机以及定轴式变速箱构成,两台电机是平行布置的,可以实现高低速两挡发动机直驱,从而降低了能量转换的损耗、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

由于电机动力系统的加入,起步或者是低速行驶时完全是由电机提供动力来源,行驶质感和纯电车没有任何区别,平顺且线性。同时也为保证拿铁DHT不会因为不同动力介入时而产生顿挫,拿铁DHT针对市区巡航、市郊工况、高速巡航和高速超车等十余种工况进行运行模式的优化,通过双电机的调速使离合器在无滑磨状态下实现发动机的介入,保证动力切换时的平顺性。

具体到实际体验中,在速度40km\u002Fh以下时,拿铁的DHT混动系统会倾向于采用纯电驱动,根据电池电量情况,混动系统会在纯电模式和串联模式之间切换,当速度达到40-80km\u002Fh,DHT混动系统会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此时能量效率较串联模式可以提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