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ox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box是汽车互联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车联网系统一般由主机、车载tbox、手机APP和后台系统四部分组成。

tbox是TelematicBOX的英文缩写,一般指车联网系统中的智能车载终端。简单理解就是tbox是数据采集的主要方式之一。

tbox获取车辆的数据,上传到TSP后台,或者从后台接收指令并发回执行结果,然后车主可以通过智能钥匙或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

tbox主要面向物联网市场,通过它可以远程监管和操作设备或车辆。tbox作为无线网关,为整车提供远程通信接口,可以提供多种功能。但到目前为止主要提供以下三类服务:

1、获取车辆信息。比如车辆故障监测、驾驶行为分析、驾驶数据采集、胎压状态、车门状态等。

2、车辆遥控。例如空调控制、车窗控制、发动机启停、车门解锁和解锁等。

3、安全局。比如车辆被盗后的远程报警和位置跟踪、一键救援、汽车拖走报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