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30公分怎么找点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靠边停车30公分找点方法:

1、科目三靠边停车小于30公分技巧后视镜法则从你的后视镜当中能够看到咱们车身的门把手与边线几乎快要重合了,这个时候30公分领线还是十分准的;

2、看引擎盖法则一般不少考试车都是普桑系列的,那么咱们找30公分,就可以直接用车辆的车引擎盖1/3处对准边线,捷达等车辆就可以用雨刷器的中心小圆点去对准边线去领线,再结合第一种法则我们去观察,也是很好把握30公分的距离;

3、简单的辅助判断法则考场内考试的时候,很多都是有轮胎的印记,实在不会就找这个,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或者是雨天就看不到了,再有就是考场都有辅助的箭头,拿我们的方向盘对准箭头走也是可行的,比如不少驾校坡道起步项目就有箭头,对准箭头走,30公分领线还是很好解决的。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从车头大灯的位置判断。若车头大灯离路边线过远,则说明车轮距离路边线超过30公分以上,应及时调整。将车头大灯覆盖在路边线上,以保证车zd轮距离路边线长度不超过30公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接到靠边停车的指令,立刻打右转向灯,降低车速(车速太高就需要刹车并换较低挡,车速不高就不换挡,只用离合和刹车控制),同时观察右侧后视镜和车身右后是否有需要避让的车辆和行人,等到右侧和车后安全了,再将车辆稍转右(此时略带刹车,离合器踩到底),将驾驶员对路中间行驶,在向右侧微调整,前车头1/3搭在右侧车道边缘线上,并摆正车身在车辆约距离路边或者边线30cm处缓慢刹车使车辆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