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加蒸馏水发热严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加蒸馏水发热严重可能有以下原因:

1、正常现象。电瓶加完蒸馏水发热,是因为电解水生成了氧气与氢气,这是发生反应后正常的放热现象。

2、极板损坏。如果电瓶内的极板发生损坏,加蒸馏水后充电也是非常容易发热的,这个时候必须更换电瓶。

3、加的不是蒸馏水。如果操作失误,加了普通的水,电解液会与水内部的杂质发生强烈的反应,造成温度升高,杂质中可能还含有导电物质,使电瓶极板间的电阻降低,出现发热的情况。需要立刻将电解液全部倒掉,用原液清洗2-3次,再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如果还是不行,只能更换电瓶。

4、如果发热比较厉害(烫手),可能是充电操作不当,还可能是电瓶有问题,这会造成电池失水,导致电池的寿命缩短。应及时更换电瓶。

电解液要求:

电解液必须以化学纯硫酸(或专用电解液)与蒸馏水配制而。工业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铁、铜等杂质,会引起自放电和极板损坏,不能用于蓄电池。电解液比重不低于1.19,加液时,选将蒸馏水加到最低刻度线附近,再加入纯硫酸(或专用电解液),使比重为1.2左右,加液量不超过上限刻度。

电瓶保养的方法如下:

1。熄火前关闭所有灯:

部分老款车型不支持熄火后自动断电的功能,所以熄火前需要手动关闭车内的灯和阅读灯。如果需要在车上找东西或者需要照明,可以用手机或者手电筒照明,省去了打开阅读灯又忘记关掉,导致电池电量损耗的情况。

2。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

车辆中安装的电池在长期存放过程中会自行放电。很多车主在出差或旅游回家后会发现车辆行驶困难甚至电瓶完全没电,所以最好一周开一次车,行驶距离最好在20分钟以上,这样方便在车辆行驶时给电瓶充电。

3。熄火前关窗:

汽车车窗和天窗的开关是靠电瓶供电的,所以最好在熄火前关窗,而不是熄火后关窗,甚至可以在离开汽车后长时间按锁键关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