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脱档多久会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脱档三秒会被电脑识别导致挂科。科目三考试的过程中,车辆在绿灯亮起之后,前方没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影响交通的前提下,若10秒内未起步,就会被直接被判定为不合格。这是在最新的驾考规定里面,明确作出时间规定的一个项目。

科目三考试的速度并不是低于多少立马就会挂了。在考试的过程中,学员需要根据速度来加减档。比如在考科目三,三档的时候低于20码并不是立马就会挂科,短时间内车速跟档位不匹配也不会导致挂科,而只是会扣分。

但是科目三需要考考生的档位跟速度之间的关系,考试中要求三档的匹配速度应该是25码到35码之间,而最低是不可以低于20码的,最高则不可以超过40码。三档如果低于20码,会有几秒的缓冲时间,只要及时加减档,让车辆恢复到对应的速度就不会挂科。

以下是关于换挡的注意事项:

1、换档力求平稳:只要达到了速度(转速)就可以换挡,不要拖档(拖档会造成车身抖动,会扣分的)。

2、换挡时不要低头:保持目视前方,观察车身周围情况。

3、逐级换挡:如果挂错档不要慌张,可立即踩住离合退回原档位再换。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后再切换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