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刮玻璃很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异响原因及解决办法:

1、雨刮器本身问题引起雨刮器异响,雨刮器都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老化、硬化的情况,冬季更明显,如果已经刮不干净,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器,一般的雨刮器建议一至二年更换一次;

2、雨刮器与挡风玻璃之间夹有异物引起的噪音,当雨刮片旋转时,会出现有雨刮器和前风挡玻璃发生摩擦的尖锐声音,车主可以检查清理雨刮器或雨刮下方的异物,以确保雨刮器部分清洁;

3、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的声音,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磨损,甚至脱落,需要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是胶条的问题,这个可以更换一组即可,但在使用中,最好是喷上水,不然会对胶条产生磨损。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雨刷器长时间不更换,雨刷条老化、开裂和褶皱造成的受力不均匀发出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