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有安全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塔吊有安全绳。塔吊的安全绳就是用来保护高空作业者生命安全的工具。安全绳是用合成纤维、麻绳或钢丝绳编织而成的,适用于电力行业、建筑行业、桥梁行业、船舶行业等各种高空作业场合,有效保护高空作业者的生命安全。

操作塔吊的注意事项:

1、熟知其性能:司机必须熟知所操作塔吊的性能构造,按塔吊有关规定进行操作,严禁违章作业。应熟知机械的保养、检修知识,按规定对机械进行日常保养。

2、检查塔吊:塔吊必须有灵敏的吊钩、绳筒、断绳保险装置,必须具备有效的超高限位、变幅限位、行走限位、力矩限制器、驾驶室升降限位器等,上升爬梯应有护圈。

3、作业:作业前,应将轨钳提起,清除轨道上障碍物,拧好夹板螺丝;使用前应检查试吊。作业时,应将驾驶室窗子打开,注意指挥信号;冬季驾驶室内取暖,应有防火、防触电措施。作业完毕后,塔吊应停放在轨道中部,臂杆不应过高,应顺向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