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过期了怎么办理续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过期将会罚款200元,年审过期的补办手续如下: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只有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才能确认车辆的信息,并且在行驶证的副页有检验记录一栏,可以清楚知道行驶证的情况;

2、比如有没有过年检、年检时间等,这些信息,车管所办理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一一核对,确保无误;

3、必须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交强险保单必须是本年度的,并且还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门会留存正本;

4、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车船税完税或免税证明和交强险保单的要求一样,也是要提供还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验;

5、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因为在办理时需要录入车主的身份信息,因此必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到指定地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

2、然后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要扣留机动车,处罚款20~200 元,记1分,所以需要立即去车管所进行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