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可以开拖车清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非是轻型、微型的拖车清障车,否则C1是不能开的。因为C1驾照对应的中包含了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所以主要看救援车的级别,若是微型以上的拖车清障车则是不能开的。

另外,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大型载客汽车,包括A3、B1、B2、C1、C2、C3、C4、M以内的车辆,是最高级别的驾驶证照。

而A2的准驾车辆则是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包括B1、B2、C1、C2、C3、C4、M准驾的车辆。

A3则是城市公交车制造,何在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准驾车型包括C1、C2、C3、C4内的。

B1则是中型客车制造,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准驾车型包括C1、C2、C3、C4、M。B2是大型货车制造,准驾的车型是重型、中型载货汽车;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