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车辆过户需要的手续:

1、签定车辆转让合同 、查实该车是否抵押、法院封存、查验闯红灯记录、车管所出具同意过户交易单、至车辆检测站测试认可、交纳车辆过户交易税费;

2、免税车须提供海关解除管理证明书、重新上牌领取行驶证、办理附加税证变更手续 、办理养路费凭单变更手续、如有保险费单则须办理转户手续;

3、买卖二手车辆须具备的有效证件: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 、附加税证 、养路费凭证 、保险单 、机动车辆技术状况证书 企业承诺: 买卖二手车,最怕手续不齐、过户不全、权属不清;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当然要带齐证件了,买方的话带上身份证,并准备三份复印件即可;卖方则需要带车辆行驶证、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大本)以及原始购置发票或二手车过户票,并需各准备一份复印件、身份证三份。而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必要的时候要确认卖方所带证件是否齐全哦!

带好了材料,买卖双方就可以手牵手的进入过户大厅了,出示相关材料后需要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这个就是二手车交易的合同,一式三份,买方一份,卖方一份,工商部门一份。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外迁需要购置税。不同地方略有不同,一般要求双方身份证原件、登记证书、行驶证、有效保单、交易合同、购置税证,然后验车,办理过户登记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