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难启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难以启动的原因是:

1、混合气过稀或者过浓,需要调整混合气浓度。

2、供油系统故障或进气系统故障,需要检查供油系统和进气系统是否存在故障。

3、点火系统出现了故障,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故障,火花塞点火能量比较弱,因为有些车主在保养时,没有定期的更换火花塞,检查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是否正常工作,有问题及时更换火花塞或点火线圈。

4 、汽车出现了大量的积碳,也会导致启动困难。比如发动机内积碳严重,清理发动机内或汽车内其它的积碳。

5、发动机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更换发动机机脚胶。

6、气缸压力不足,及时检查气缸气压,平时也要注意更换高质量燃油。

7、燃油供给系统出现故障,如果油箱有油的情况下,可能就是燃油管压力过低,或者是喷油嘴出现堵塞导致的启动困难,及时清理喷油嘴或检查燃油供给系统。

8、当转速信号系统出现了故障,就会导致电控单元接收不到信号,从而没有办法控制发动机燃油的喷射,导致发动机无法点火,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启动是很困难的,需要及时检查转速信号系统。

9、电池没电或者故障,比较常见。一般汽车开不动的时候,车主第一反应就是电池没电。需要找一辆车或者其他电池来取电,电池故障需要到维修店请专业人员检查电池。

10、排气管堵塞,排气管堵塞很少发生,需要及时清理排气管。

11、发动机正时不对,不匹配,无法启动。而且,很多汽车发动机都是同步带的形式。有些型号的发动机在更换发电机皮带时,容易造成跳齿,从而导致发动机停机,及时检查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