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档位突然失灵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档位突然失灵的原因有手动挡是因为排挡杆内部的齿轮磨损,自动挡是档位锁止或者停车的时候没有完全刹车就直接挂入p档,导致档位制动而不是刹车制动,具体如下:

1、手动挡:排挡杆内部的齿轮磨损,导致排挡杆卡住,前后拉动很吃力,所以导致无法挂挡和挂挡困难。另外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和变速箱油出现残渣灯都会造成挂挡突然失灵的现象。

2、自动挡:可能是档位锁止或者停车的时候没有完全刹车就直接挂入p档,导致档位制动而不是刹车制动。另外全车不能通电,使自动变速箱自我保护也会挂不上档,此时需要进行档位解锁。

自动挡车辆档位故障的解决方法:

1、挂一档:车辆温度低,变速器油润滑不彻底。试试一档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是否容易挂。如果很容易挂,就不会有问题。

2、换到倒档:当车辆静止时,试着换到倒档。如果变速箱在换入倒档时发出齿轮撞击的声音,说明车辆的离合器分离不够彻底。离合器修理后,故障可以排除。

3、一档不容易挂:如果倒档顺利,只有一档不容易挂。去专业店调整档位,换变速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