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系安全带怎么处罚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系安全带处罚规定:

1、在高速公路或快速路上 罚款20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快速路以外 罚款50元、不记分;

2、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

3、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一次记2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2、车辆在市区限速50公里或以下的道路行驶时,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的,给予口头警告并要求立即改正。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123号令规定,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时,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一次记2分。2、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并扣2分。3、车辆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作扣分处理。4、车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道路以外的道路行驶时,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作扣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