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购置税是自己交还是在4s店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置税可以是4s店交,也可以是自己交。4s店交和自己交购置税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如果要求4S店帮助支付费用,则4s店可能需要收取手续费;如果去税务机关或车辆管理所自行交付,整个的流程很复杂和繁琐,不过也可以省一点钱,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会跟4S店里面的人员一起去办,可以节约一定的时间,快速办理完成。

车辆购置税是对有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以下是关于车辆购置税的相关介绍:

1,特点:兼有财产税和行为税的性质,车辆购置税是价外税,是属于费改税。

2,纳税人:在中国境内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

3,税率: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10%)。

4,纳税范围:车辆购置税的征税范围是: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