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丢失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丢失了的解决方法有:

1、备用钥匙会派上用场。一般来说,现在的汽车都有两把钥匙,一把常用,一把备用。普通钥匙丢了,备用钥匙就能派上用场,所以一定要记住,备用钥匙千万不能放在车里,一定要放在家里安全的地方,否则普通钥匙丢了,备用钥匙还在车里,你就得找人开锁。

2、联系专门配汽车钥匙的公司。可以找专业的开锁公司开锁,不过在找开锁公司的时候需要出示自己的相关一些证件,比如说身份证以及购买汽车的一些证件,只有证明车是车主的,开锁公司才会为车主开锁。

3、4s店配新钥匙。每辆车都会有随车配置的防盗密码。车主只要向4s店提供行驶证和身份信息,4s店就可以根据提供的信息获取汽车的防盗密码,然后配置新的钥匙。同时,丢失的钥匙数据也可以被擦除,也就是说,丢失的钥匙变成了非法钥匙,车辆无法启动,但车门仍然可以打开。所以4s店也会建议更换整车锁,确保安全。

4、直接更换整车锁。根据车型不同,需要更换的锁也不等,有些车型车门、行李舱门、杂物箱门和油箱盖都使用同一把钥匙,这个时候如果更换整车锁,需要更换的锁就比较多。

钥匙丢失的后果:

钥匙丢失会带来车辆被盗的风险,不过如果钥匙是在外地丢的,这种风险相对就低很多。但不论是哪种情况都需要处理,另外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接到报案说车辆被丢失,会要求提供两把车钥匙。这时候只有一把钥匙的话,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的条款,增加一定比例的免赔率。这个条款可以在保险合同里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