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需要贴的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必须购买机动车交强险,应当张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机动车未按规定放置的,机动车不能上路行驶,不按规定放置的,交警可以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除罚款外,还要扣分。

汽车必须要贴的标志有:机动车检验标志、交强险标志。

一、机动车强制保险标志

二、机动车年检标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车辆必须将机动车年检标志同机动车强制保险标志粘贴在车辆前车窗 右上角位置。

三、绿色环保标志:根据条例草案,机动车经过环保检验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环境保护部门应该按照有关规定发放绿色环保检验标志;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属于强制淘汰车辆的发放黄色环保检验标志;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属于淘汰车辆的,将不予发放环保检验标志。

四、机动车临时牌照:新车应当粘贴2张临时牌照,一张粘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不得影响驾驶人视线,另一张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上角。

五、实习标志(新手上路):新手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实习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