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轮胎跑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一般建议行驶3~8万公里更换。时间上,5-8年更换。具体根据轮胎生产的一些标准要求,以及车辆更换轮胎的一些数据统计,轮胎行驶的磨损情况,综合判断轮胎更换行驶公里数。

轮胎更换的具体周期,还需要根据车辆实际行驶的路况,行驶的环境,以及轮胎磨损、修补、老化等,轮胎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判断。

根据轮胎实际的使用状态,来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如果大部分时间在市区或城市道路这种平坦路面行驶,使用时间可以更久。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其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

为了均衡车辆四个轮胎的磨损程度,需要每半年到一年之间做一次轮胎换位,就是前后左右交叉换位。

这样可以使四个轮胎的受力总体比较均衡,延长驱动轮的使用寿命,更换时间保持一致。

关于车辆的轮胎,最好过段时间检查一下花纹的磨损情况,确保是安全可用的。

如果平时使用习惯比较良好,轮胎也没怎么补过,那么在6年左右的时间也要进行更换,因为橡胶会老化,同样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