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灯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有三种情况:

1、汽车自检:汽车在刚刚启动的时候会进入自检状态,一般会有三秒左右的自检时间。

这个时间内,汽车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警示灯就会点亮,几秒钟之后就会熄灭,这是一种很正常的自检现象。

2、线路故障:线路故障就会导致安全气囊警示灯点亮。

汽车上的蓄电池亏电比较严重,安全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的电压低,反馈错误的信息给ECU,还有可能会出现故障码,这种情况需要到4S店去消除。

3、安全气囊故障:安全气囊出现问题,安全气囊出现故障之后就会发出警报,引起安全气囊故障的原因有气囊游丝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气囊插头松动、线路短路、系统内部的相关零件损坏、气囊自身的内部程序故障等。

出现这种故障需要及时用故障码读取仪读取故障码,最好是将汽车开到当地的4s店请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4、安全气囊灯亮可能是插头松了,到后排把副驾座位底下的插头按按。这可能是由于后排乘车人不小心踢到或座位移动造成的插头松动。需要插紧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