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离合器不回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350离合器不回弹的原因有6个:

1,回位弹簧出故障,确认离合器踏板的回位弹簧是否良好,如果弹簧有问题建议及时更换。

2、油路中有气阻或工作缸磨损会造成踏板不回位,要定期更换传动油。

3、离合器踏板弹簧老化,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踏板弹簧的弹力会有衰减,需要及时更换。

4、离合器管路系统混入空气,此类故障可以自行判断一下,当第一次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感觉没有阻力且行程过大,反复踩踏离合器踏板后踏板升高,多半是因为液压系统进入空气所致,此时应尽快查找混入空气的原因并排出液压系统内的空气。

5、离合器油液过脏有杂质,杂质造成离合器总泵内部磨损严重或回油孔堵塞离合器不回位。可以打开发动机罩检查一下离合器油储液罐内的油液是否呈现黑灰色,如果变色应及时更换离合器油液。

6、离合器分泵有故障问题,最好是去4s店检测一下,假如有问題需要立刻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