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点火的时候要踩离合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点火需要踩离合器和刹车,首先确认手刹的位置,检查变速杆是否在空挡位置,左脚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进行点火,即可启动发动机,启动时间每一次不要超过5秒,最后发动机稳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开手动挡车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不换挡的时候不要踩离合器踏板,有些开车比较紧张,换挡后脚还放在踏板上,如果离合器调的很低很容易造成分离轴承一直工作,时间长了分离轴承肯定提前出问题,分离轴承一旦出问题立马祸害压盘。

开手动挡车时找到离合的结合点十分重要,即将达到结合点时缓慢松离合,同时踩下油门,将这个配合点掌握好就行。

行车中油离配合则需要结合车速来进行调整,因为会随着车速的增加,驾驶者的操作时间会呈反比减少,也就是说在抬离合时动作一定要快,同时为了保证换挡操作顺畅,油门也需控制好,不要在换挡进行时踩空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