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燃油宝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必要加燃油宝,燃油宝可以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具有清洁系统积碳、提升辛烷值、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等功效。燃油宝(又称汽油清净剂、燃油添加剂)是一种车用化学品,也是第三代汽油清净剂的一种俗称。

如果燃料宝能存在,就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据相关研究中心称,使用燃油宝后,汽车发动机的最大纯功率和最大纯扭矩均增加了百分之二。汽车有害物排放中一氧化碳占百分之四十,碳氢化合物占百分之三十,汽车发动机燃油比占百分之二。这表明燃料宝是有效的。

但是必须知道的是,只有填充合格的燃料宝才能取得效果。随着燃料宝的升温,市场上鱼龙混杂,有些人贪图利益,稍有不慎,就会购买假冒商品,无法达到消除积碳的,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所以一定要购买合格的正品。

燃料宝学名燃料添加剂。燃料添加剂可分为清洁型、保养型和动力上升型。市面上的燃料宝品牌也多种多样,价格也多种多样。常见的清洁型燃油宝、加油站、4S店都有提高辛烷值马力的,但一般车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