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eps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eps是电子助力转向,它利用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协助驾车者进行动力转向。对于EPS的构成,虽然不同的车尽管结构部件不一样,但大体是雷同。一般是由转矩(转向)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电动机、减速器、机械转向器、以及蓄电池电源所构成。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lectric Power Steering,简称EPS)是一种立即借助电动机给予輔助扭矩的驱动力汽车转向系统,与传统的的液压机助推汽车转向系统HPS(Hydraulic Power Steering)对比,EPS系统具备许多优势。EPS关键由扭矩传感器,速度传感器,电机,降速组织和电子器件调节模块(ECU)等构成。

发展趋势历史时间:在车辆的发展史中,汽车转向系统经历了四个发展趋势环节:从起初的脚踏式汽车转向系统(Manual Steering,通称MS)发展趋势为液压机助推汽车转向系统(Hydraulic Power Steering,通称HPS),随后又出現了电机控制液压机助推汽车转向系统(Electro Hydraulic Power Steering,通称EHPS)和电子助力汽车转向系统(Electric Power Steering,通称EPS)。

原理:EPS的基本概念是:转矩传感器与转向拉杆(小轴套)连接在一起,当转向拉杆旋转时,转矩传感器开始工作,把键入轴和輸出轴在瓦特连杆功效下形成的相对性旋转角速度转化为电子信号发送给ECU,ECU依据速度传感器和转矩传感器的数据信号决策电机的转动方位和助推电流量的尺寸,进而进行实时处理助推转为。

因而它能够轻易地保证在时速不与此同时给予电机与众不同的助推实际效果,确保车辆在低速挡转为行车时轻巧灵便,快速转为行车时平稳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