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刮不干净有水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对驾驶非常重要。雨天如果雨刮不干净,会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对行车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在用车过程中,一些车主发现雨刮器不干净,有明显的水痕,对驾驶影响很大。

如果新雨刮器在使用后挡风玻璃上有明显的水痕,通常是新雨刮器的质量问题。这种雨刮器的质量通常很差。刮擦后不仅会有水痕,还会伴有“吱吱”的异响。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用磨砂纸把它磨平。

如果新雨刮器的质量没有问题,也可能是雨刮器与玻璃的接触面不合理,因为有些橡胶条被强力压在表层上,但有些橡胶条受力很小,影响雨刮器的工作,造成应力不均匀,雨刮器的某些部位有抖动和振动,因此雨刮器不会干净,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雨刮器杆的角度,或者雨刮器的向下压力过大造成的。此时,我们只需要调整和放松弹簧之间的距离。

另外,,雨刮器或玻璃表面可能有污垢和异物。当雨刮器在某个位置移动时,阻力增大,导致雨刮器抖动和振动。此时,我们需要仔细检测并清除其上的杂质和异物。

此外,由于雨刮器的原材料是橡胶。它长期暴露在外,经历了风、日、雨。因此,老化和硬化速度比其他橡胶零件快得多。这种现象很正常。如果雨刮器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并且雨刮器不干净,您必须查看它是否老化和硬化,因为老化问题是不可逆转的,无法恢复。当然,这意味着它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