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车是不是6年免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7座车6年不免检,七座车无法享受6年免检政策,但也不需要每年一审,而只需要两年上线审一次,根据免检规定,核定载人数为6人及以下的私家车享受6年内免于上线检测政策,而7座及以上的非运营车辆、微型货车则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

7座以下私家车可免检根据2018年的年检时间规定,七座以下的私家车可以免检,这意味着非营运汽车(包括非营运汽车、非营运小型或微型客车)六年免检,即六年内只要是新车,就可以免检年检,但仍要每两年向交管部门申请检验标志。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福利政策,就是线上年检。如果你的车免检6年,可以直接在线每2年申请一次检验标志,不用再去车管所排队,然后车管所会用快递把所有检验标志送到你家门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车辆年检所需资料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复印件将回收)、车辆检查员身份证、三角警示框、灭火器、反光背心(2018年生产的车)注:车辆应处理所有违规行为,不得改装。

年检逾期怎么办如果意识到自己的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的期限,就不要再开车上路了,尽快办理年检手续,因为驾驶逾期年检的车辆上路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