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雾化消毒的利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做雾化消毒的利弊:

1、优点

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耗费时间很短,而且能够清除车内大部分细菌及有害生物,如螨虫,还能消除异味,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消毒效果很好,清洁很彻底;

2、缺点

高浓度的臭氧容易使人出现咳嗽、恶心、胸闷等症状,因此在汽车做完雾化消毒后不能立刻进入车内。除此之外,蒸汽可能会对车内的电子系统产生不良影响,而且长时间使用臭氧消毒还会使车内橡胶老化。

汽车做雾化消毒就是利用喷雾器将液态的消毒剂喷洒在车厢内,杀除空气中或附着在汽车内饰表面的细菌和霉菌,其余消毒方式:

1、臭氧消毒

只能短时间去除异味,不能实质性地消毒杀菌。

2、蒸汽消毒

能起到一定的杀菌、消毒、除异味的作用。但是蒸完之后,车内的电子元件容易出现故障;

3、光触媒消毒

对于重点新车,功效主要是去除座椅和真皮的异味,施工后没有阳光照射就没有效果;

4、A雾化杀菌

全面清除室内每个角落和缝隙的有害生物和细菌,提升室内装修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