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方向助力时好时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方向助力时好时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电子方向助力时好时坏可能是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2、是电子转向助力内部的接头或者电机内部接触不良。解决办法:需要加固接头位置。

3、控制系统线束插件接触不良导致失灵的。解决方法:检查系统线束插件是否完全插入。

4、电动转向系统的保险丝烧断了。解决方法:直接更换新的保险丝(30A)。

5、继电器损坏了或者控制器、电机或传感器损坏了。解决方法:更换继电器,或者与供应商联系要求更换。

电子方向助力的优点如下:

1、效率高:液压动力转向系统效率一般在60%~70%,而EPS的效率较高,可高达90%以上。

2、路感好:传统纯液压动力转向系大多采用固定放大倍数,工作驱动力大,但却不能实现汽车在各种车速下驾驶时的轻便性和路感。而EPS系统的滞后特性可以通过EPS控制器的软件加以补偿,使汽车在各种速度下都能得到满意的转向助力。

3、回正性好:EPS系统结构简单,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通过调整EPS控制器的软件,得到最佳的回正性,从而改善汽车操纵的稳定性和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