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全合成机油一般汽车1年或行驶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每辆车具体更换时间请以车主使用手册所注明为准)。如果所处的环境相当恶劣,例如尘埃很大、气温很低(零下20摄氏度以下)或者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在8公里以内),只要符合三个因素之一,建议是把机油更换周期提前到7000至8000公里一换或一年一换。

全合成机油指的是百分之百用PAO(聚A烯烃)或者人工合成的酯类的高品质机油产品,会在机油桶上面标注DAOSYNTHETIC的字样。

市场上的机油按照基础油的不同,可以简单地分为矿物质油和合成油两种,在合成机油中又分为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

矿物机油:矿物机油是从原油的基础上进行提炼出来的,矿物机油的制造成本比较低,因为矿物机油在使用的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氧化的现象,所以说矿物机油的使用周期也比较短。

半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是指在合成机油中加入一部分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和矿物机油的比例为6比4,半合成机油既有合成机油的优点,在售价方面也比全合成机油更低一些。

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指的是全部利用化学的方式进行制造,相对于矿物机油和半合成机油来说,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要更长一些,流动性强、降温能力也更好一些,在售价方面要比其他其他两种类型的机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