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obd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obd接口的作用是汽车内有故障指示灯。通过将obd接口与计算机连接,维修技师可以知道车辆的故障代码,然后判断车辆的问题并进行维修。

车上obd接口能在汽车运行过程中实时监测发动机电控系统及车辆的其它功能模块的工作状况,如有发现工况异常,则根据特定的算法判断出具体的故障,并以诊断故障代码的形式存储在系统内的存储器上。

obd的初衷是通过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后来,这套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多,基本作用是实时监测排放相关的零件,再把信息发送给行车电脑,以判断车辆是否正常工作。

obd还隐藏着一些你不知道的小秘密。一些厂家为了把高配低配拉开档次,把低配车上的一些功能通过软件隐藏起来。而一些高人通过刷obd,能解锁很多功能,什么远程遥控开关窗、倒车后视镜调节、迎宾座椅之类的,还能看到车辆的各种数据。

但是乱刷obd也是可能出问题的。

obd是车厂给修车师傅留的查故障的后门,一些技术高手看中了它监测车辆信息的功能,造出了能读取、分析obd数据的盒子,再加个蓝牙、SIM卡、WiFi和几个传感器,连个APP,看上去非常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