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滴滴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车滴滴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手刹未到位:手刹没有完全放到底,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会滴滴响。

解决办法:将手刹拉到位。

2、安全带未系好: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安全带没有扣好,汽车就会发出滴滴的提示音。

解决办法:主驾驶和副驾驶系好安全带。

3、多媒体的功能没有关闭:多媒体的功能没有关闭,有些汽车有WIFI自动查找的功能,在行驶过程中连接不到WIFI同样也会滴滴响。

解决办法:将多媒体的功能关闭。

4、方向盘被锁住:方向盘锁死是汽车非常基本的一个防盗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旋转,由弹簧来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钢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然后卡住方向盘。在方向盘锁死的情况下,方向盘会转不动,钥匙也拧不动,汽车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

解决办法:踩下刹车,左手扶住方向盘,轻微晃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5、汽车胎压不足:轮胎胎压过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汽车轮胎破损或者汽车轮胎慢撒气。当汽车轮胎的胎压过低 时,会影响汽车的操控,并且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解决办法:如果因漏气严重导致胎压不足,则不能继续行驶。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行驶时,必须先用车载气泵给轮胎打气,以减少跑气对轮胎的损害。并且一定要低速行驶到最近的修理厂,或者直接更换备胎开到修理厂。

6、汽车水温过高: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可能是冷却液不足,或者是散热器、节温器或冷却风扇故障。

解决办法:如果行驶中水温过高,建议直接拨打救援电话,找拖车将车送到4s店维修,因为车沸腾后无法继续行驶,会损坏发动机。

7、汽车机油不足:当机油不足报警灯亮起后,车子最多能再跑60公里。

解决办法:要在最近的汽车维修店或者加油站补充机油。

8、汽车电池故障。

解决办法:需尽快去4s店检查电池并维修。

9、汽车防盗。

解决办法:找到防盗系统的线路分布位置,一般都在方向盘下方以及A柱下方的护板内,然后直接将防盗器的输入线拔掉即可解除。

10、钥匙未插在点火开关上。

解决办法:把钥匙插在点火开关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