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可以用雨刮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膜后雨刮器可以正常使用,因为雨刮器位于汽车前窗外侧,而粘贴的车窗膜位于前窗内侧,两者之间没有接触。汽车贴膜是指在车辆的前后挡风玻璃、侧窗和天窗上粘贴一层薄膜,这种薄膜也叫太阳膜或防爆隔热膜。其主要作用是阻挡紫外线,阻挡部分热量,防止玻璃突然爆裂造成人身伤害。同时根据太阳能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此外,还可以减少紫外线辐射对车内物体和人员造成的伤害,在一定程度上达到节省油耗的效果。如果洗车时不小心松开了膜,应该回到专业的胶片店,让专业人员重新固定,保证效果和耐用性。

汽车贴完车膜注意事项:

1、贴膜后3天内不要升降车窗。

2、贴膜后一周内不能清洗隔热膜及开启除雾线开关。

3、不要用含酒精或氨水的溶液清洗膜的表面,

4、不要用尖锐物将膜的边缘拨开。

5、贴膜后如果出现气泡必须在24小时内到施工店进行处理。

6、不要让空调风对看膜吹,以免剧烈的热胀冷缩,

7、贴膜过期要小心外理,优质的保质期通常为5年,一般过了保质期请注意不要自行擅自处理,建议到专门的修理店进行除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