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去哪里安装E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可自行安装。

汽车安装etc的方法是:

1、最先清理挡风玻璃,维持夹层玻璃表面层光洁、清洁、舒爽情况,把ETC设备背面的双面胶塑料膜撕下,粘贴到挡风玻璃上端后视镜后面的位置;

2、贴上去后用手按压2-3分钟赶走气泡。然后将ETC正面朝向驾驶员,卡背面朝向前玻璃;

3、把卡片插入ETC设备中插拔插,反复操作几次即可完成。

ETC(Electronic-Toll-Collection):又称自动道路缴费系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作用:它是一种专门用于收费道路的道路收费方式,通常见于高速公路、施行收费政策的桥梁或隧道以及市中心部分路段,用以缓解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

ETC激活步骤(以沪通宝为例):

1。手机下载安装“上海交通卡”APP(请依据电子标签的知名品牌免费下载对应的智能手机APP,一般在电子标签上面有下载二维码);

2。打开手机蓝牙开关,确保手机处于联网状态。

3。打开“上海交通卡”APP,扫描ETC设备上的二维码或点击下方菜单栏ETC板块-激活ETC。

4。开启设备蓝牙

在未插入ETC卡(沪通卡)的前提下,使用插针“轻触”蓝牙针孔后立即放开(部分设备通过按蓝牙按钮开启),在听到“嘀”的一声后,拔出插针,查看显示器屏幕,如显示“蓝牙开启”且指示灯闪烁,则说明设备已经就绪。

5。连接激活

6.ETC设备蓝牙开启30秒后会自动关闭,请尽快让手机与设备进行连接,并按APP提示步骤完成设备激活。

7。插入卡片

请在设备激活后插入ETC卡(沪通卡),查看显示屏,如显示“记账卡”或卡余额且绿色指示灯闪亮,则说明设备已经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