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升降有摩擦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升降有摩擦声的原因有汽车玻璃升降器的硬件问题、零件摩擦问题以及玻璃泥沙原因,具体解决办法如下:

1、汽车玻璃升降器的硬件问题,可能因为玻璃升降器支架在长期使用中已经产生变形,导致玻璃托架上升的力矩不均匀所以会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检查玻璃升降器硬件变形状况,如果严重可直接到4S店修理。

2、玻璃升降的同时与车门内侧压条产生摩擦干涉日积月累导致异响。

解决办法:检查车门内侧压条与玻璃升降时的摩擦情况,过于摩擦可以直接到4S店修理。

3、玻璃升降时玻璃表面可能会附着一些泥沙,在升降动作的时候细小的泥沙与车门外压条摩擦出现的异响。解决方法:清洗泥沙,产生磨损的地方可适量加润滑油调节。

如果车窗升降时有摩擦异响,先判断是哪个车门玻璃异响,然后将异响车窗举至顶部,用面蜡将面蜡喷在发带(车窗玻璃外侧的密封条)与玻璃的缝隙处,喷均匀,连续举升两三次,异响一般会消失。如果异常噪音仍然存在,说明故障可能来自玻璃升降器内部,请专业人员处理。汽车玻璃的日常维护:1、根据汽车玻璃的损坏情况,判断汽车玻璃是否需要更换或维修。2、根据车型和配件,判断需要更换的汽车玻璃类型,制定操作方案。3、用气动、电动、手动工具涂抹汽车玻璃专用胶粘剂,拆装汽车玻璃。4、用专业工具修理汽车玻璃。6、使用测试工具测试更换后的汽车玻璃的密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