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手续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手续主要有以下几种,其中,行驶本的补办要去车管所办理,需要先拍摄车辆在停车场的照片;

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并提供车主身份证;

以及外地户口的本地暂住证;

另外,如果代办补领,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

委托书;

而如果是单位的车辆,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

以及加盖公章的单位委托书。

登记证的补办:需到车管分所验车照相;

然后到分所领取需要的资料有车主身份证(证件图与上图一致);

外地户口还需要暂住证;当时可取,不能代办。另外,如果车主是公户,还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证件图与上图一致);和加盖公章的委托书(证件图与上图一致)。

购车发票的补办:五年以上车辆的车主到场写承诺书即可。五年以内的,需到4S店找复印件,然后由4S店盖财务章,再到工商局补盖工商验证章,必须车主本人办理,不能代办。

二手车过户票补办:拿登记证书到当时过户的交易大厅打查询单即可,可以代办。

保险保单的补办:交强险补办,凭车主身份证(证件图与上图一致);行驶本(证件图与上图一致);

到所属保险公司指定分部办理。也可以过户后凭新行驶本;新车主身份证(证件图与上图一致);登记证书;过户票办理。商业险,办理方法同交强险一样,不过个别保险公司规定,补的商业险只能使用不能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