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逍客方向盘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逍客方向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助力泵故障:当助力泵的泵压达不到标准值时,使用方向盘时会出现沉重的现象,需要检查流量控制阀,用车过程中,流量控制阀或安全阀泄露,可以通过研磨的方法修复,然后检查安全阀的弹簧是否失效。

解决方法:更换助力泵。

2、转向机故障:转向机助力油压较低时,会出现方向重的现象,假如是由于转向机油压引起的方向盘变重。

解决方法:需要去专业的厂家进行修理,不建议车主自行处理。

3、缺油或转向助力系统有空气:汽车的转向系统内有空气时,不仅转向沉重,而且在转向时还会有噪音。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的处理,避免引起更大的损失;需要排空气或者加油。

4、储油罐内回油滤清器堵塞:储油罐内回油滤清器长期不保养或者是不更换时,容易造成堵塞,导致助力油循环不畅,方向盘变沉重。

解决方法:更换滤清器。

5、如果是液压助力,检查助力油缺不缺,有没有漏油的情况,缺油需要补充至正常范围,不缺油检查助力泵皮带是不是过松,还有检查油品是不是过脏导致流动性变差,一般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

解决方法:更换助力泵皮带和助力油。

6、如果是电子助力,检查保险丝是否烧坏,线路有没有断路或对地短路的情况。

解决方法:更换保险丝,检修电子助力线路。

7、轮胎气压低,漏气也会导致方向变重。

解决方法:检查轮胎气压,需要及时去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