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没有弹性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拆解修理。将安全带下护罩和下紧固螺钉拆下来,再B柱下护罩拆下来,接着拆下安全带上护罩,上紧固螺钉以及B柱上护板,最后拆下安全带卷收器固定螺栓和高调器固定螺栓。拆卸后,对相应的部件进行检查调整。

2、添加润滑油。可能是因为安全带内部零件缺少润滑,安全带就会出现不能回弹或者回弹无力的情况,给安全带的内部零件涂抹润滑油即可。

3、清理异物。如果安全带锁扣或者安全带的回收口位置有异物,也会出现回弹无力的现象,要及时对安全带锁扣和回收口的异物进行清理。

4、更换回缩弹簧。可以检查一下回缩弹簧的弹性,如果回缩弹簧失去弹性或者弹性很弱时,需要涂抹润滑剂或更换回缩弹簧。

5、清洁污渍。当安全带的织带与B柱的安全带扣锁磨擦触碰的部位累积的污渍较多时,也会导致安全带不回弹,需要用专门的清洗剂进行清洗,等安全带晾干后便就可恢复正常使用。

6、添加弹簧垫。安全带的滑扣部件和B柱过度贴近,会导致安全带的卷收器与安全带织带沒有处在一条直线上,造成安全带回弹受阻,需要拆下固定螺栓,添加弹簧垫,让滑扣远离B柱。

7、清理滚轮。可能是安全带下部的滚轮在回位受阻导致的。可以打开装饰板,清理滚轮附近的异物、灰尘等,再用清洁剂清洗即可。

8、清洗安全带。安全带在使用过程中会逐渐形成污垢,这也会导致安全带回收过程变慢,将安全带拉出来用湿布清洗一遍即可。

9、去4s店。如果汽车经过激烈的碰撞导致安全带的内部结构变形,安全带就会出现拉不出来或缩不进去等问题,要去维修厂或4s店进行专业的检查和维修。